岚梅不加冰

  在回去的路上,李一一肚子疑问,一路上问个不停。

    “姐,这个玻璃到底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玻璃一个连环杀人凶手,两年前出现的,作案现场堪称完美,没有任何线索可以找寻他的踪迹,作案手法通常是用刀直刺入心脏,然后在死者脖子上开一个小口,将一块玻璃放进去。”楚念描述着关于玻璃的一切,话语中不乏担忧与无奈,眼神有些迷离地望向窗外,不再做声响。

    “昂。”李一似懂非懂地答着,见楚念心事快忡,他也就不再问了。

      尸体被运到解剖室,楚念和陆砚经过全身消毒后走进去。

    “死者,性别女,年龄23岁,根据家中证件显示,她叫 洛子,是一名话剧演员,艺考成绩,毕业考成绩都还不错。”楚念边说边予以肯定,只是可惜一个花体少女陨落。

      陆砚一边听着楚念介绍死着基本信息,一边忙着手上工作,两人配合默契。

    “你看。”陆砚打开洛子胸腔,洛子的心脏不翼而飞。

   “这和以前的案子不一样。”楚念有些震惊地看了看尸体又看了看陆砚。

    “嗯,看死者体内所有器官她不是镜面人,所以根据入刀的位置来看,刺入的地方是心脏。再看主动脉的血管,不是平滑切口,应该是有人用手强行将心脏拉出。”陆砚边说边演示着,“你看这个伤口的两端有明显被撑开的痕迹。而且看这个伤口的深度,可以断定一刀毙命而且凶器是把双刃剑。”

     “可是,连环凶手一般不会改变作案方式,而这一次直接将心脏取出,除非…”楚念没有继续说下去,陆砚接过她的话继续说。

    “除非这个人对凶手来说很特别,或者这根本就是模仿玻璃的作案手法。”

     两人都陷入沉思。

   “先做消化物检验确定死亡时间。”陆砚打破了沉静,“尸体的身体硬程度都不符合这一推论—22:00~23:00死亡时间。”

    楚念照做,夜深了,楚念和陆砚都没有回家,一个睡在为公室,一个睡在值班室,深夜里一切都是静悄悄,夜幕吞噬了白天的热闹,就算最繁华的路段也空无一人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