岚梅不加冰

  早晨,楚念的铃声打断了她的美梦。楚念起身整理着装,就走向会议室,没有耽误一秒钟,途中碰见从值班室出来的陆砚。

     “早”楚念示意性地打声招呼。

     “早”陆砚礼貌性地回应。

     两人走进会议室,人齐了,会议正式开始,PPT投在墙上。

    “死者洛子,性别女,年龄23岁,汉族人。原来都在M市等大城市打拼,前年才回到L市。她是话剧演员,于昨夜死在家中,怀疑心脏受损,失血过多死亡,凶器是把双刃剑。洛子社交圈比较简单都是同事和导演,还有一些娱乐圈明星,其中交往最频繁的是蓝珺。洛子成绩优异获得不少奖项,但是就目前来看并没有蓝珺一个普通学生混得好。”楚念不断用 翻页笔跳转着PPT,“昨日现场小区内发现了摄像头,是新装的,但二十二点至二十三点是夜间也没照太清楚,楼下的报案人也交代了因为洛子出血量过大,血渗入楼下,楼下邻居才报的案。但是具体死亡时间还是有疑。”

     “不存疑,死亡时间二十一点半到二十二点间,根据消化物检验显示的。尸体没有什么尸斑生成,不是因为空调,而是因为时间。”陆砚接过话题,“而且检查到,死者体内有心脏病药的成分”

      “但是这么短的时间就算失血再多也流不到楼下。”楚念提出疑问,皱着眉头。

     “所以,我猜测最开始渗下去的不是血而是水,看这两张照片。”陆砚从文件夹中取出两张照片,“一张是洛子,一张是邻居家,而邻居家地上血的颜色明显要浅,这是检验报告也证实这一点,邻居家地上的血有检测出超出常人的含水量。”

     “昨天,我对尸体进行解剖,死者没有心脏,应该是凶手拿走的,连环杀人案凶手作案手法的改变意味着这个死者不简单。”陆砚指着照片的洛子说道。

     “陆砚,你怎么确定凶手一定是玻璃。”坐在桌子另一端的王钰,警队队长,双手交叉,自然地放到桌子上,表情存疑。

     “很简单,玻璃作案手法很完美,几乎不留下任何线索,一般人想在模仿很难。”陆砚细心地解释,“而且死者的伤口,应是双刃刀造成的,这种刀日常生活不常见,所以没那么大巧合。”

     “犯罪心理学研究提到过,一个连环杀人案的凶手,对自己作案手法非常注重如,果别人模仿或利用,他会认为这是挑衅甚至玷污,同样他也会想尽一切办法除掉这个人。如果我是凶手,我有如此高的技艺,我会选择一个更可靠的方式去杀人,而不是把自己生命当砖码。”楚念补充道。

      陆砚与楚念,两人对视,并对彼此点头肯定。

     “好!”王钰起身一拍手,”这件事会引起恐慌,各位一定要尽早破案,出发。”

评论